ISO 14064-1 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

為何需要推動ISO 14064-1?

       自ISO 14064國際標準正式公告之後,許多國內外企業正積極的進行溫室氣體減量作業,而溫室氣體的管制與交易,也早就成為企業經營不可避免的因應議題。

      ISO 14064系列國際標準,即在於提供各利害相關人完整、一致、明確且可查證之要求規定,以有效進行溫室氣體之盤查計算與申報登錄減量。

      ISO組織已於2018年12月19日正式公布新版,如有興趣瞭解新版內容者,可到ISO官方網站進行購買。
      經濟部標檢局之國家標準(CNS)也已於2021年1月15日正式公布新版之中文版本,如有興趣瞭解新版內容者,可到CNS官方網站進行購買。

       立法院已於2023年1月10日 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法》修正草案,正式更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氣候法》是台灣首部納入因應氣候變遷政策的法律,明定2050年淨零排放,並啟動碳費徵收配套措施等。

       行政院在《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總說明》中,羅列57條草案條文修訂說明,以下整理4點備受關注的議題。
1. 2050淨零排放中長期目標
2. 碳、稅費機制
     目前環境部已就碳費徵收細節進行研議,預計先針對將近500家年排放量達2.5萬噸以上、共占全國近八成的排碳大戶實施。目前預計於2025年上路,正式開徵碳費。
3. 設立溫室氣體管理基金
4. 納入公正轉型,保障原民權益


ISO 14064-1(2018年版)條文架構



使貴司有信心爭取客戶

      在 現今各國重視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的趨勢中,取得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減量系統查證聲明書,早就被認為是企業重視全球暖化的指標。而透過ISO國際標準的符合性系統建置、建立文件化資料,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將可獲得全球客戶認同,因此獲得更多的綠色商機。

      例如在中國大陸在2015年公佈之"中國生態汽車評價規程(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簡稱C-ECAP)"中的加分指標共有三個,分別為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報告、企業溫室氣體排放報告以及零部件生命週期評價報告。因此如能於公司內推動生命週期評估作業,對於打入中國汽車供應鏈市場亦能有所助益。

提升貴司經營績效

推動ISO 14064 查證/確證組織溫室氣體排放,能為組織帶來以下益處:

  • 符合"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 找出節省能源的可能性
  • 找出改善方式的可能性
  • 讓您更瞭解不同部門、職務和工業程序間的互動方式
  • 提供數種方式,幫助您有效將對環境的不利衡擊降至最低
  • 提升公司的正面形象
  • 增加投資者的獲利
  • 提供金融市場和保險公司可靠的資訊

為何選擇 景曄?

       我們具備充分知識和經驗、並有雄厚專業背景/國際視野的顧問群和客戶之間的夥伴關係…

景曄科技 訓練/輔導實績
      
●台灣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利澤廠)
●凌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廠)
●凌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台豐印刷電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廠商皆為2018年版之訓練/輔導廠商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鹽水廠、台中廠、新莊廠及楊梅廠
●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全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C.Q.S. PRECISION DIE CASTING INC
●上鎧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俊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圓益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豐印刷電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裕昌機電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萬洲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楊梅一廠、二廠、三廠
​●禾益佳股份有限公司
​●安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韋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等數十家企業。

 

景曄 聯繫窗口

景曄科技有限公司
張家淵 經理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大德北路2巷3號
電話:(04)2535-9553 ; 0921-028457
E-mail:cytech0926@gmail.com

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輔導暨教育訓練申請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