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4067 產品碳足跡(CFP)盤查

為何需要推動ISO 14067?

       產品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 of Product, CFP)係指針對特定產品或服務所關聯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有別於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僅針對具控制權的邊界進行溫室氣體盤查與分析,產品碳足跡則考量產品 生命週期各階段之溫室氣體排放量,從產品消費端往上游各階供應鏈追溯至最源頭的原物料開採,並納入廢棄處置與回收階段。
       因此產品碳足跡是完整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盤查與分析。由於產品碳足跡的分析能清楚揭露產品供應鏈的排碳資訊,產品碳足跡議題的快速發展,將導致廣大供應鏈排碳資訊日益完整,亦能作為 未來降低產品碳足跡之依據。

ISO/TS14067:2013年版目前已於2018年8月20日公告成為ISO正式標準,故目前的版本更新ISO14067:2018年版。新版標準可於ISO網站上付費下載取得,https://www.iso.org/standard/71206.html

使貴司有信心爭取客戶

      在國際大型企業紛紛透過全球產業供應鏈體系要求製造商進行溫室氣體盤查、產品碳足跡 (Carbon Footprint of Products, CFP)盤查、或公開揭露產品碳資訊的壓力下,以台灣製造業而言,於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64-1)之後,產品碳足跡、碳揭露已成為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

     此外EPEAT(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估工具)的執行標準IEEE1680於2018年更新了IEEE1680.1:2018(電腦及顯示器之環境及社會責任評估標準)在4.8.1.2的要求中即提到廠商需選擇產品執行產品碳足跡的盤查計算,並通過第三公正單位的驗證,才能取得額外的加分。

提升貴司經營績效

計算並管理碳足跡將協助組織:

  • 管理風險
    了解碳風險暴露程度,以及貴組織的哪些部分最能有效率地降低風險。
  • 降低成本
    找出改善過程的機會,運用營運上的減碳行動及輔助活動來節省能源,進而降低成本,包括降低暖氣、照明、貨物和人員運輸往返的能源消耗量。
  • 緩和氣候變遷
    降低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並協助緩和全球暖化現象。
  • 改善員工的動機及留任率
    讓組織的人員參與減碳計畫的設計和實行,讓他們有能力「創造差異」,並從他們的商業洞見中獲益。

為何選擇 景曄?

       我們具備充分知識和經驗、並有雄厚專業背景/國際視野的顧問群和客戶之間的夥伴關係…

景曄科技 訓練/輔導實績
 
●立煒科技有限公司
●博琝實業有限公司
●永捷高分子股份有限公司
●連宇股份有限公司
●台豐印刷電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金塑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嘉捷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冠捷科技集團)
●奇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俊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圓益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ViewSonic)
●宏碁股份有限公司(Acer)
●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力積電)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si)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BenQ)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包含海內外6個廠區)
●上鎧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禾益佳股份有限公司
​●韋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加坡商宜睿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Edenred)
●神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tac)
●菱生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同時亦接受其他單位委託執行碳足跡盤查分析......共計數十家企業。

景曄 聯繫窗口
景曄科技有限公司
張家淵 經理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大德北路2巷3號
電話:(04)2535-9553 ; 0921-028457
E-mail:cytech0926@gmail.com

碳水足跡.LCA之報價評估問卷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