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4051 物質流成本會計

為何需要推動ISO 14051?

     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影響對企業社會責任形成的壓力,不論壓力來自於企業的自醒或客戶的要求,經營者面臨更多的要求與挑戰,新的標準不斷出新,而傳統環境相 關管理系統或標準發展過程,多以環境生態保護為設計起點,但企業再成立公司,於組織章程中已明白表示以營利為目的,投資卻無法獲利,自然與公司之設立目的 背道而馳。物質流成本計算是一個全新的概念,結合了物質流及金錢流的概念,企圖解決能資源浪費及降低成本,創造利潤的衝突。

使貴司有信心爭取客戶

      物質流成本會計是一個管理的工具,目的在協助組織更容易了解潛在的環境和他們在物質與能源的使用對財務所造成的結果。所以兼具物質流與金錢流的雙重邏輯與分析。物質流成本計算除了運用在執行此標準的組織外,亦可延伸至上下游供應鏈,不過依ISO14051之定義,此標準重點在提供組織內部決策依據,創造公司價值,使貴司更有信心爭取客戶認同。

提升貴司經營績效

  • 增加物質流及能源使用,相關成本及環境觀點的透明度;
  • 支持組織在如流程技術、生產計劃、品質控制、產品設計及供應鏈管理等的決策;
  • 加強協調和溝通組織內的物料和能源的使用。

為何選擇 景曄?

       我們具備充分知識和經驗、並有雄厚專業背景/國際視野的顧問群和客戶之間的夥伴關係…

景曄 聯繫窗口

景曄科技有限公司
張家淵 經理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大德北路2巷3號
電話:(04)2535-9553 ; 0921-028457
E-mail:cytech0926@gmail.com

管理系統輔導暨教育訓練申請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