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12/23 英國將於2027年以前實施英國碳邊境措施

英國將於2027年以前實施英國碳邊境措施。英國財政部本(18)日公告略以,該部於本年3月30日至6月22日就CBAM措施展開公眾諮詢,經過仔細審查並充分考量影響後做出回應,主要為英國計劃在2027年前實施CBAM,從碳價格較低或無碳價格的國家進口到英國的商品必須繳納關稅。


英國CBAM將確保來自海外的鋼鐵、鋁、化肥、氫氣、陶瓷、玻璃和水泥產業的高交易碳密集型產品面臨與英國生產的產品相當的碳價格。CBAM的設計和執行將在2024年進行進一步諮詢,包括範圍內產品的精確清單。


並將與業界合作制定自願性產品標準,企業可以選擇採用這些標準,以向客戶推銷其低碳產品,並制定一個衡量商品碳含量的架構,以協助未來的其他脫碳措施。


另將與英國排放交易單位(ETS)合作,以減輕碳洩漏的風險,該單位正諮詢如何根據排放交易機制為最有碳洩漏風險的產業分配碳配額,以及持續提供有效的財務獎勵。政府仍致力於工業脫碳,包括設立工業能源轉型基金、淨零創新投資基金以及投資200億英鎊開發碳捕獲和封存。

資料來源:https://www.greentrade.org.tw/purchasing_info/content?id=MkFYUFZWNnF6Skl0em9KRklselpIZz09